上虞论坛提醒您:为了您的账号安全,勿使用简单密码,建议字母与数字组合方式,请点击此处修改!
蛋黄红豆爱好者的第一蛋黄酥! 上虞美食 - 上虞论坛 0575bbs 浙东上虞网 浙东新商都 上虞门户 上虞BBS 上虞社区 0575社区 绍兴 上虞 0575 论坛 门户 BBS 社区 - Powered by phpwind
切换到宽版
  • 2440阅读
  • 21回复

[美食厨房]蛋黄红豆爱好者的第一蛋黄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大龙虾123
 

发帖
69
性别
保密
经验
503
银元
0
金钱
76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5-11 08:43:36
— 本帖被 论坛编辑1号 执行加亮操作(2016-05-13) —
  有一阵子火遍大江南北的蛋黄酥,手痒很久了。五一小长假休息在家开撸,小小一个,做起来真的有点繁琐,但为了吃啊忍了。 ]@f6O *&=  
  咸蛋黄爱好者可以买高邮咸鸭蛋,某宝很多,口味确实不一样。 p"JSYF 9]  
wiVQMgi`  
准备工作:
提前一天菜场买来新鲜的肥肉熬制猪油。
这个许多妈妈,奶奶都会的。
6M6QMg^  
把需要的红豆沙也提前制作好。老爸家自种的红豆特别好吃。红豆需要用高压锅熬,在用平底锅炒。
^d"J2n,7L  
蛋黄提前一个晚上用油浸泡。(我买的袋装生蛋黄。也可以自己买生咸鸭蛋自己回来敲蛋黄,自己敲的蛋黄油比较多。不需要再浸泡了。) X1-s,[j'  
以下是15个量的配方。
配料:
油皮部分: k`t'P6 bU  
1、猪油46克、中筋面粉(普通饺子面粉)155克、水80克、细砂糖30克。 i`Yf|^;@2>  
D;L :a`Y  
油酥部分:  -{wuF0f  
1、猪油46克、低筋面粉100克。 Wf?sJ`.%b  
馅料部分 y(R*Z^c}d,  
1、红豆沙375克(每个25克),蛋黄15个,我这里只有12个,余下的三个用的自制绿豆沙馅。 R',w~1RV'  
操作过程: xo%iL  
1、把油皮部分的所有材料放置在一个盆里,搅拌均匀。(猪油不需要融化,固态一起搅拌就可以) U&5zs r  
A)#sh) }Q  
2、搅拌好的面团会比较黏。 Q.XsY.{  
3、手工揉制面团,面团揉出手套膜为止。(如果有面包机或者厨师机的话就比较省事) K8 Y/XEK  
3oKGeB;Ja  
4、保鲜膜包好放在一旁醒发。 9e&#;6l  
5、油酥部分混合一起。如果面团太湿可以适量加点粉,直到能揉成团为止。太干的话加点油。 s`J=:>9*  
C{Ug ?hVP  
6、在做油皮的时候可以把蛋黄放锅上蒸熟(或者烤箱),蛋黄弄熟前喷一点白酒去腥味。 >2:Sv1T  
OW}A48X[+  
7、红豆沙分成15份,揉成团,然后每一个包裹上蛋黄。盖上保鲜膜待用。我手残,红豆沙裹的惨不忍睹。 gdK/:%u3  
Zz-;jkX)  
GN9_ZlC  
8、油皮醒好后分成15等份。大概每个20克的样子。 >>cd3)b  
9、油酥分成15等份。大概每个10克的样子。 iq:[+  
10、油皮包裹好油酥。 K)+l6Q  
xW9 s[X  
11、擀成小剂子。 -9I%   
55LF  
12、再擀一遍。然后保鲜膜盖好,静置10分钟左右。 uq%3;#[0  
13、剂子擀成圆形面皮包裹好豆沙蛋黄馅。动作慢的话没有用的剂子需要盖上保鲜膜防止干。 "V0:Lq  
14、都包裹好后,刷上一层蛋液,放点黑芝麻点缀。 yTt (fn:;  
1$VI\}  
15、烤箱预热上下火,180°C,10分钟。 /&:9VMMj  
16、上下火,180°C,大概烤制30分钟左右。 {\/nUbo[  
17、出炉趁热吃一个,吃的时候放个盘子吧,因为太酥了,皮掉的到处都是。真的很好吃。 &i^NStqu  
18.竟然写了18个步骤!Anyway,谁让它好吃呢!看到最终成品还是满意的
5{0>7c|.  
3条评分金钱+5魅力+5经验+5
省钱 魅力 +5 原创内容,为这份认真发帖也必须赞一个,口水流了不少呵呵哒 2016-05-12
省钱 金钱 +5 原创内容,为这份认真发帖也必须赞一个,口水流了不少呵呵哒 2016-05-12
省钱 经验 +5 原创内容,为这份认真发帖也必须赞一个,口水流了不少呵呵哒 2016-05-12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上虞论坛总部:上虞区多元路109号 联系电话 业务咨询:0575-82124488 编辑传真:0575-82164488 投诉举报:0575-81224488
 

发帖
361
性别
保密
经验
17820
银元
15
金钱
59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5-11 08:55:38
为吃货而顶

发帖
776
性别
帅哥
经验
26832
银元
0
金钱
1138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5-11 09:03:07
厉害~~~   口水又流了一地
离线fgghamdaigh

发帖
4928
性别
美女
经验
39020
银元
1
金钱
72787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5-11 09:05:40
太繁琐了,只能看看了

发帖
691
性别
帅哥
经验
1086
银元
12
金钱
839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5-11 09:11:06
LZ好棒,顶一个只会吃,不会做
离线悠悠奶茶

发帖
20354
性别
保密
经验
259585
银元
636
金钱
195139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5-11 09:18:46
做得挺好,就是没看明白

发帖
136
性别
美女
经验
1720
银元
0
金钱
175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5-11 09:55:36
好想吃啊,有卖吗
离线为什么

发帖
469
性别
美女
经验
3481
银元
0
金钱
769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5-11 10:14:29
好想吃好想吃
离线大龙虾123

发帖
69
性别
保密
经验
503
银元
0
金钱
76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5-11 10:32:18
悠悠奶茶:做得挺好,就是没看明白[表情] (2016-05-11 09:18) e-"nB]n^/  
RM!<8fXYD  
9 mmCp&~Z  
哪里没看懂啊哈哈哈,我还以为自己写的步骤够清楚了

来自:"上虞论坛"iPhone手机客户端

离线dayang1950

发帖
1018
性别
帅哥
经验
80748
银元
0
金钱
1453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5-11 12:59:30
馅,介绍得详细清楚。谢了!外包的酥皮介绍,不清。这是酥皮糕点制作的难点之处,也是关键所在。所以要慢慢道来,怎样制外皮,怎样制油酥,又怎样包酥而成油酥包皮。有一跟贴说不清,就可能是制酥皮这一过程不清。

发帖
226
性别
保密
经验
5575
银元
0
金钱
28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5-11 14:09:00
手残,只能看看

发帖
772
性别
保密
经验
18239
银元
0
金钱
4171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5-11 14:10:15
厉害厉害口水留下来了 }` != m  
离线jlf198811

发帖
137
性别
保密
经验
726
银元
0
金钱
168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6-12 09:05:41
看起来不错,很好吃
在线木幺幺

发帖
24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86
银元
0
金钱
2250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6-14 15:24:20
哇,看着就好想吃啊
在线木幺幺

发帖
24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86
银元
0
金钱
2250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6-14 15:24:31
你怎么做到的
在线木幺幺

发帖
24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86
银元
0
金钱
22503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6-06-14 15:24:38
你好厉害啊
在线木幺幺

发帖
24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86
银元
0
金钱
22503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6-06-14 15:24:45
我好想吃啊
在线木幺幺

发帖
24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86
银元
0
金钱
22503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6-06-14 15:24:53
我以前自己做过
在线木幺幺

发帖
24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86
银元
0
金钱
22503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6-06-14 15:25:01
但是没成功
在线木幺幺

发帖
24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86
银元
0
金钱
22503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6-06-14 15:25:08
那个皮不酥
离线gaoping8888

发帖
18
性别
美女
经验
715
银元
0
金钱
231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7-02-14 15:43:46
楼主威武,看明白了,但看到油皮部分要揉到起膜,没揉面机没这勇气做。 id?#TqD  
顺便问句,楼主你上虞哪里?
离线胖小鹌鹑

发帖
24
性别
保密
经验
120
银元
0
金钱
288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7-03-16 14:41:55
我也做过,超级麻烦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