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论坛提醒您:为了您的账号安全,勿使用简单密码,建议字母与数字组合方式,请点击此处修改!
作为受害者对于上虞区人民法院作出的不予受案裁定非常不理解。 说辩上虞 - 上虞论坛 0575bbs 浙东上虞网 浙东新商都 上虞门户 上虞BBS 上虞社区 0575社区 绍兴 上虞 0575 论坛 门户 BBS 社区 - Powered by phpwind
切换到宽版

  • 13851阅读
  • 102回复

[上虞直击]作为受害者对于上虞区人民法院作出的不予受案裁定非常不理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篮越依然
 

发帖
17
性别
保密
经验
676
金钱
273
上虞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5 14:46:10
2017年6月27日本人在上虞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处购物,曼可顿超级奶棒面包240g永辉超市标价为6.9元,结算时却收取8元存在价格违法行为。 R@[gkj  
2017年6月29日本人向上虞区物价局邮寄举报信,要求物价局对上虞万达广场永辉超市涉嫌违反价格法的欺诈行为立案查处并告知本人处罚结果。 EO: VH  
2017年7月1日,上虞区物价局收到本人的邮寄举报信后未结果。 JsZLBq*lP  
2017年9月4日,本人以上虞区物价局不履行法定查处职责为由向上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上虞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K>q{H^  
行政诉讼期间上虞区物价局于2017年9月19日邮寄给原告虞发改价检处[2017]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浙江永辉超市上虞万达分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16.6元及罚款5000元的处罚,本人考虑司法资源的宝贵从而撤消对上虞区物价局的起诉。 Un.u{$po  
2017年9月20日,本人对上虞区物价局作出对浙江永辉超市上虞万达分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向绍兴市物价局申请行政复议。2017年9月25日,绍兴市物价局收到本人的行政复议申请。 9ER!K  
2017年11月22日,绍兴市物价局作出维持上虞区物价局作出对浙江永辉超市上虞万达分公司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16.6元及罚款5000元的处罚)。 _d`)N  
2017年11月26日本人依法向上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提起行政诉讼,1、请求撤销上虞区物价局对浙江永辉超市上虞万达分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2、请求撤销绍兴市物价局作出维持上虞区物价局对浙江永辉超市上虞万达分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决定。 Qf:#{~/  
Y :-O/X  
(- QvlpZ  
2017年12月4日,上虞区人民法院以本人与被起诉行政行为没有直接利害关系,对本人的起诉作出不予立案的行政裁定。 ]QJWqY  
本人被上虞万达广场永辉超市涉嫌价格欺诈,本人作为受害者向上虞区物价局提起举报符合法律规定。本人对上虞区物价局将上虞万达广场永辉超市涉嫌价格欺诈的违法行为认定为违反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不服,本人作为举报者、受害者把上虞物价局(原行政机关)和绍兴市物价局(复议维持机关)作为共同被告向原行政行为地上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也有法律依据。上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你说我没有利害关系,不受理本人的起诉非常不理解。 )U5Ba^"fI  
Fk*C8  
'] $mt  
n=8DC&  
|iLf;8_:  
j+6`nN7L  
D]StDOmM  
行政诉讼法 IL&;2%  
第二十五条 行政行为的相对人以及其他与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有权提起诉讼。 *MM8\p_PuT  
第二十六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作出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Hph$Z 1{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 VCKN2'j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 :|PI_ $4H  
第十二条 与具体行政行为有法律上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该行为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r0L' mf$  
法释〔2015〕9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 X*QQVj  
第八条 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为共同被告的,以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确定案件的级别管辖。 ul!e!^qwx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h( MNH6 B1  
第四十一条 经营者因价格违法行为致使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多付价款的,应当退还多付部分;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E~K5n2CI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B <d#  
第五十五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bb}$7v`G  
Ca k-J~=  
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 y??^[ sB  
第一条 为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的权利,规范价格主管部门对价格违法行为举报的受理、办理、告知等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制定本规定。 jk9/EmV*r  
s.j6" Q[W  
2'T uS?  
[ 此帖被城市揩桌布在2017-12-05 15:52重新编辑 ]
3条评分金钱+10魅力+10经验+10
大雅堂 魅力 +10 社会需要这样较真的人。。。。。 2017-12-06
大雅堂 金钱 +10 社会需要这样较真的人。。。。。 2017-12-06
大雅堂 经验 +10 社会需要这样较真的人。。。。。 2017-12-06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总部:上虞城南商业中心B座615-618室 联系电话 业务咨询:0575-82124488 编辑传真:0575-82164488 投诉举报:0575-81224488
 
离线121572282

发帖
669
性别
帅哥
经验
3619
金钱
8393
上虞币
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05 14:57:08
看不懂?

楼主留言:

当事的受害者没有起诉的权利没有法律规定

在线四裤全输

发帖
1844
性别
帅哥
经验
5883
金钱
248904
上虞币
299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05 15:12:47
楼主好执着,佩服
离线阳光朦胧

发帖
639
性别
帅哥
经验
5263
金钱
16796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05 15:36:09
看不懂,都已经处罚了,你还去申请撤销处罚? ||.Ve,<:  
"H}ae7@  
意思是罚的不够重,要求加重处罚吗?

楼主留言:

违法行为认定错误,是欺诈行为而不是违反明码标价规定

在线前生前世

发帖
5187
性别
帅哥
经验
28997
金钱
64334
上虞币
970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12-05 15:39:03
精神可嘉,但为1、1元而付出的成本与精力相差太远,不值得。

发帖
458
性别
帅哥
经验
2384
金钱
5124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2-05 15:40:43
这个社会需要这样较真的人。
离线179850245

发帖
1455
性别
帅哥
经验
15893
金钱
74010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12-05 15:45:01
回 3楼(阳光朦胧) 的帖子
阳光朦胧:看不懂,都已经处罚了,你还去申请撤销处罚?
意思是罚的不够重,要求加重处罚吗? (2017-12-05 15:36)  J<'I.KZ\z  
hO@VYO   
可能希望再罚一变
在线k163

发帖
6231
性别
帅哥
经验
211832
金钱
726009
上虞币
29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05 15:45:22
文化不够,真的看不懂,就“本人本人‘看得懂
离线篮越依然

发帖
17
性别
保密
经验
676
金钱
273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05 15:45:58
上虞永辉超市违法行为从2017年6月14日持续到2017年6月27日长达13天之久、销售数量达106袋之多、上虞永辉超市面包销售每天又有工作人员盘点清理补充商品上架,上虞永辉超市对面包标价存在问题是明知的是主观故意的行为。上虞物价局将上虞永辉超市长达13天的价格欺诈行为认定为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违法行为我不服
在线k163

发帖
6231
性别
帅哥
经验
211832
金钱
726009
上虞币
29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05 15:47:55
也是哦,一般当天晚上对账就对出来了
在线一等闲人

发帖
936
性别
帅哥
经验
15395
金钱
11313
上虞币
142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05 15:57:02
用个体去对抗集体,其结果可想而知。
帮闲不帮忙
离线娟儿

发帖
1211
性别
美女
经验
6408
金钱
35004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01:30
这个社会太需要象楼主这样认真有文化而又懂法的人,否则奸商会越来越猖狂!
离线网事如风

发帖
5438
性别
帅哥
经验
74202
金钱
396719
上虞币
1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03:47
佩服楼主这样的人
离线早安自己

发帖
354
性别
保密
经验
1881
金钱
4368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03:58
支持楼主   只有勇于较真 法制社会才能进步

发帖
510
性别
帅哥
经验
15866
金钱
26133
上虞币
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10:26
去超市买东西要拍照,然后对比小发票了

发帖
1892
性别
保密
经验
44038
金钱
286874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12:22
支持楼主   只有勇于较真 法制社会才能进步。 ?`oCc [hY  
那些认为点点小钱的人,只会助长那种不良商家的歪风。
离线xiakill

发帖
1277
性别
帅哥
经验
6804
金钱
16145
上虞币
20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12:26
回 4楼(前生前世) 的帖子
前生前世:精神可嘉,但为1、1元而付出的成本与精力相差太远,不值得。 (2017-12-05 15:39)  MzRws f  
*p}b_A}D  
不是1块2块的事,如果永辉超市的行为被认定为价格欺诈,那么楼主就可以依据消法,向永辉超市索取500元赔偿。

楼主留言:

您说的对,认定违反行为是否正确和作为受害者我有利害关系

在线紫枫gg

发帖
96
性别
保密
经验
490
金钱
1152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18:05
顶楼主,不是钱的问题。
离线xiakill

发帖
1277
性别
帅哥
经验
6804
金钱
16145
上虞币
2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26:33
没毛病,处罚是物价局与永辉超市之间的事,其他人确实无利害关系,如果觉得不对,与其向法院起诉,我倒觉得向检察院反映更合适。

楼主留言:

当事的受害者没有起诉的权利没有法律规定,法院说要有直接的利害关系,但是行政诉讼法25条只规定有利害关系就可以,最高院解释也是只要有利害关系就可以


发帖
2462
性别
美女
经验
25904
金钱
70690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12-05 16:48:35
叫我们这种去超市大概瞄一下标价,付钱付好又不看的人咋办呢。
离线舍利子

发帖
1358
性别
保密
经验
8306
金钱
19085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7-12-05 17:10:32
是不是年底结案率的考虑!
在线前生前世

发帖
5187
性别
帅哥
经验
28997
金钱
64334
上虞币
9707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7-12-05 18:28:41
回  的帖子
在线前生前世

发帖
5187
性别
帅哥
经验
28997
金钱
64334
上虞币
9707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7-12-05 18:33:37
回  的帖子
离线香烟燘燘

发帖
18599
性别
保密
经验
247155
金钱
883974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7-12-05 18:58:30
为楼主的较真点赞
离线龙飞芊里

发帖
110
性别
帅哥
经验
829
金钱
1344
上虞币
15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7-12-05 20:04:06
钱虽不多,但这个社会需要这样较真的人。
离线gaojie7001

发帖
631
性别
保密
经验
10136
金钱
8423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7-12-05 20:43:46
楼主这人搞不灵清: ^?J:eB!  
h/_z QR-  
你举报,人家得调查。你就告人家不作为 zcZr )Oh  
人家处理了,对方有权复议,复议维持了,你无权撤销 cL1cBWd  
你到底要处理人家呢?还是得了人家好处又不要处理了 r`7`f xe  
1m ![;Pg3  
对于物价处理永辉,你只是第三人。没有多大权利
离线gaojie7001

发帖
631
性别
保密
经验
10136
金钱
8423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7-12-05 20:47:13
2017年11月26日本人依法向上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提起行政诉讼,1、请求撤销上虞区物价局对浙江永辉超市上虞万达分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2、请求撤销绍兴市物价局作出维持上虞区物价局对浙江永辉超市上虞万达分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决定。 0 /H1INve  
f,uxoAS  
请问: T!*7G:\f"  
1、你既然是受害者,为什么要对人家的处分撤销?你掉转枪头帮永辉了? [%h^qJ  
2、对方这一下复议案件与你无关,连第三人都算不上!
离线暂不更新

发帖
35
性别
帅哥
经验
713
金钱
432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7-12-05 21:00:36
虽然看的不是太清楚明白,但是还是觉得上虞需要像楼主一样的人,绍兴需要要楼主一样的人,浙江需要像楼主一样的人,中国需要像楼主一样的人。。。。。。一切反对楼主的人我都很愤青的认为是被告方两个集体单位的相关人员,毕竟其中一个集体很庞大 "vJADQ4F  
如果中国多一些楼主的人还能让奸商做大,还能让诚商没落,还能让这个社会倒退吗????果断不能啊!!!!!
离线极速星河

发帖
355
性别
帅哥
经验
1795
金钱
4260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7-12-05 21:40:06
沥海还是上虞区的么
在线三月的月

发帖
561
性别
帅哥
经验
3005
金钱
6782
上虞币
4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7-12-06 08:08:51
为啥楼主结账的时候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