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论坛提醒您:为了您的账号安全,勿使用简单密码,建议字母与数字组合方式,请点击此处修改!
家有如此年纪却思想这么开通的老人,对儿子家来说公平吗? 心情小屋 - 上虞论坛 0575bbs 浙东上虞网 浙东新商都 上虞门户 上虞BBS 上虞社区 0575社区 绍兴 上虞 0575 论坛 门户 BBS 社区 - Powered by phpwind
切换到宽版
  • 3242阅读
  • 23回复

[心情日记]家有如此年纪却思想这么开通的老人,对儿子家来说公平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燕过无声
 

发帖
17
性别
保密
经验
110
金钱
213
上虞币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0-08 15:36:29
      老人共生育二个孩子,一儿一女,女儿家条件比儿子家要好的多。外孙和孙子也都参加了工作,因外孙要买车,老人在儿子儿媳不知道的情况下赞助了外孙好几万,然而有一天老人的孙子回家,在只有儿子一家人的时候,老人主动对孙子说,到今年过年的时候我给你10万,我已经给了你哥哥(表哥)几万了,到时我会最补满给他10万的,我是两个孩子都不缺亏,一视同仁。然而因为儿子儿媳孙子都是很孝顺的人,当时听了此话后,什么都没说。各位朋友们,你们说要不要给这个老太点个赞,因为像她这样的年纪思想这么开通的到底不多的。除非儿子儿媳孙子都不是孝顺的人。关键是那个孙子有什么好的吃的,第一个想到的是奶奶爷爷,孙子的父母也都是坚持他这样孝顺祖辈的,孙子和奶奶的感情也特别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总部:上虞城南商业中心B座615-618室 联系电话 业务咨询:0575-82124488 编辑传真:0575-82164488 投诉举报:0575-81224488
 

发帖
1853
性别
帅哥
经验
10937
金钱
25225
上虞币
3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0-08 16:22:51
那你起这个标题是为了什么?博眼球?挑矛盾?

发帖
4394
性别
保密
经验
17511
金钱
56765
上虞币
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0-08 16:37:21
一人给10万,很公平!
离线独孤求爱

发帖
472
性别
帅哥
经验
3204
金钱
6213
上虞币
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0-08 17:04:53
现实社会,年轻人饿死,老人退休金用不完
在线DCL126

发帖
13188
性别
帅哥
经验
227578
金钱
291624
上虞币
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0-08 17:32:20
反复看了两遍,仍然搞不懂楼主倒底想表达什么!
离线注个册

发帖
530
性别
帅哥
经验
2626
金钱
6397
上虞币
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0-08 20:30:44
这是一篇倡议书吗?
离线陨水河畔

发帖
1453
性别
帅哥
经验
7799
金钱
17835
上虞币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0-09 08:35:49
楼主如此标题何意?
离线xy82162952

发帖
1603
性别
帅哥
经验
46687
金钱
19495
上虞币
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0-09 08:41:53
是啊,标题不好。事倒是好事
离线南人北相

发帖
18724
性别
帅哥
经验
133127
金钱
65075
上虞币
34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0-09 08:53:58
正常,外甥和孙子一个样
人生,不必追求太多,快乐就好!
离线一夜知秋

发帖
474
性别
帅哥
经验
3741
金钱
7102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0-09 09:00:08
老人自己的钱爱给谁给谁,管得着么?
离线wonway

发帖
1164
性别
帅哥
经验
22548
金钱
14695
上虞币
2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10-09 09:25:49
按养老比例给予,感觉最合理
离线微笑为你

发帖
16295
性别
美女
经验
135502
金钱
699446
上虞币
139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10-09 09:50:42
回 4楼(DCL126) 的帖子
DCL126:反复看了两遍,仍然搞不懂楼主倒底想表达什么! (2018-10-08 17:32)  {aopGu?i  
~~p)_  
楼主想不通奶奶为啥给家境好的外孙也是10万!按照习俗要给也是给平时照顾有加的儿子和孙子! o##!S6:A  
不过这奶奶存款还挺多的!
离线zxbzjsy

发帖
100
性别
帅哥
经验
952
金钱
2027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10-09 11:09:00
掉在钱眼里,就看不到亲情,感受不到亲人同在的好处,也为自己寻找不快乐

发帖
29524
性别
帅哥
经验
320203
金钱
242998
上虞币
960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10-09 11:24:56
进来看看,没毛病,。
医保定点,职业中药师驻店,常备中药650种,中药袋泡茶和中药膏方,超声波中药沐足中药热敷养生。坐诊中医:石汝锷、陈菊仙、柴中元、洪良琪、胡敏灿、汪宝华等。电话82188350、江东路文化路口
离线雨儿宝贝

发帖
829
性别
美女
经验
5547
金钱
11109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10-09 11:32:56
我家也有同样的问题,只不是你们是老人自行给的,而我们是遗产,两个姑姑都要来平分,个人认为如果同样都照顾了,那做为女儿的也可以,但如果没有同等的照顾,平分真心不甘
离线光明天使

发帖
1784
性别
保密
经验
10640
金钱
29328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8-10-09 13:29:21
酸溜溜的,不甘心公婆的钱给姑娘家分去了,而且还是姑娘家条件比自家好,呵呵!知足吧!
在线ydyltian

发帖
547
性别
保密
经验
3104
金钱
6873
上虞币
3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8-10-09 15:03:46
楼主是这家的儿子不?是的话我还能理解一下.如果不是的话那只能说一句抄这一份闲心干嘛呢?人家老太有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想给谁多少就给谁多少?再说了一人10万挺公平的,不管是奶奶还是外婆都是自个的孙孙,公平对待.
离线好样的

发帖
2237
性别
美女
经验
13494
金钱
46693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8-10-09 21:37:17
我家父母也很开明,父母也给了我们的孩子们各20万元,我们家是俩姐妹加一个弟弟。父母说给孩子们去买辆车。
离线好样的

发帖
2237
性别
美女
经验
13494
金钱
46693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8-10-09 21:44:38
我和我妹妹的孩子是大学毕业时外公外婆拿出钱来给他们的。我弟弟的孩子现在还在读大学

发帖
141
性别
保密
经验
744
金钱
1696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8-10-10 16:24:29
楼主心里不平衡又说不出口,只能来这里发发牢骚,可你知道一句老话叫人心不足蛇吞象,孙子和外孙除了姓不一样其他有什么区别吗?
离线在行人

发帖
37935
性别
帅哥
经验
444444
金钱
978873
上虞币
4440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8-10-10 19:36:19
家有楼主这样的儿媳也是一宝。
正直善良,人之脊梁。

发帖
2269
性别
美女
经验
12604
金钱
45352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8-10-10 21:44:03
有个问题,老人平常跟谁住一起,由谁照顾,如果跟儿子长住一起,那这样的话不公平,现在请个保姆都要几千,如果平常同等照顾,那这个钱也要平分,现在是老人有钱这样分算公平,那万一老人没钱欠外债是不是也是同样这么会来承担?下次老了不怎么会动了老人有没有足够请保姆的钱,如果没有那么又由谁照顾,现在公平分钱的话下次也得承担对半责任。
离线djc9168

发帖
229
性别
帅哥
经验
1470
金钱
3854
上虞币
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8-10-11 09:10:16
孙子与外甥能一样吗?到时儿子捧目主,孙子捧照相,谁见过有儿孙的让外甥干这事的。
离线lisa88886666

发帖
296
性别
保密
经验
1650
金钱
3567
上虞币
4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8-10-11 16:14:04
在108上看到同样的贴子,好多人回复都认为老人应该偏心儿子,没想到我们大上虞还有这么多人重男轻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