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论坛提醒您:为了您的账号安全,勿使用简单密码,建议字母与数字组合方式,请点击此处修改!
雅培奶粉屡陷异物门 亲子乐园 - 上虞论坛 0575bbs 浙东上虞网 浙东新商都 上虞门户 上虞BBS 上虞社区 0575社区 绍兴 上虞 0575 论坛 门户 BBS 社区 - Powered by phpwind
切换到宽版
  • 5552阅读
  • 15回复

雅培奶粉屡陷异物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0575bbs
 

发帖
4475
性别
美女
经验
2745
银元
832
金钱
838860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0-08-22 14:49:39
 雅培贸易有限公司、雅培制药公司?来自新西兰的奶粉厂家,通过搜索引擎搜索,雅培屡屡和“异物”这个关键词在网络上出现。家住丁公路的市民李先生所遭遇和众多消费者如出一辙,孩子食用的奶粉中出现异物,厂家却迟迟不作出正面回应。工商执法人员指出,虽然《食品安全法》明确指出,购得混有异物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要求经营者进行10倍赔偿,可是这条维权路,却因为消费者难以证明异物系食品开封前就存在而变得“曲折”。 YY:{/0?  
Xwdcy J!  
\8!CKnfs  
pfHjs3A=  
  诊断书证明因果关系才处理? R!QR@*N  
s>I]_W)Pt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异物门事件,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南昌办事处的态度却让顾客摸不着头脑。9月7日晚,办事处两名工作人员上门对异物进行了拍照取证,并承诺24小时内给出答复。可是李先生在家等待了整整一天也未等到。当他与办事处负责人谢昆(音)联系上时,对方则表示,厂家既不会对异物进行检测,也不会对开罐奶粉进行检测,因为他们无法确定异物出现的时间是在开罐前后。如果顾客能够拿到医院诊断证明,证明宝宝发生病症与食用雅培奶粉有直接关系,公司自然会进行处理。 5,s@K>9l;  
%K')_NS@  
4'*-[TKC  
  雅培奶粉中现墨绿色异物 V^R,j1*  
*#b e  
  9月5日,宝宝开始食用第一罐雅培奶粉,可是9月7日他们就发现奶粉存在异状。李先生是在8月8日,南昌新概念母婴用品店,花704元购买了4罐雅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培喜康力2段婴幼儿专用奶粉。“当时奶粉里出现了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片状异物,呈墨绿色并被少许奶粉包裹。”当天下午,他们就找到新概念母婴用品店,对方称仅能更换一罐奶粉。而为人父的李先生更关心的是,这块被奶粉包裹的墨绿色物体究竟是什么?宝宝食用的奶粉里有这样的异状物里,对宝宝的身体会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V$cwB  
)Sb-e(sl  
H`fJ< So?  
FXDB> }8  
  雅培公司未作出任何回应 fX 1%I  
_b&26!gl  
  在此事件中,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南昌办事处面对媒体介入采取的更多是回避的态度。雅培南昌办事处的谢姓经理取得联系后,其拒绝透露在南昌的具体办公地址。而对于奶粉里出现异物一事,更是避而不谈。对于李先生所反映的事情,目前销售奶粉的新概念母婴用品店已经退款处理。此外,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也会赶来南昌,尽快就此事对媒体作出回复。 AVw oOv J  
{[tmz;C  
)Jk$j  
  屡陷“异物门”为何无所谓? PNo:[9`S;m  
Q"~%T@e  
  在焦急中等待的李先生,开始搜索与雅培奶粉质量有关的相关新闻报道,结果令他大吃一惊。7个月前,南昌市民熊女士购买的雅培喜康力婴幼儿金装奶粉也出现了一约4厘米长的黑色发霉物体,可是最终雅培贸易有限公司也没有作出回应。而贵阳市民张女士在给孩子冲奶粉时,发现食用了大半罐的雅培喜康宝婴儿配方奶粉里有一块2厘米长的墨绿色异物。 A :KZyd"Z  
T=u"y;&L  
Q"u2<  
u9KT_` )  
  9月15日,目前雅培奶粉事件的处理是将他所购买的奶粉进行退货。同时,李先生也无奈的表示,食品开封后出现了问题,要消费者自己来举证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通过此事,也让他对雅培奶粉的品牌和质量产生了质疑。 F7O*%y.';  
Dt[+HCCY:  
IMbF]6%p(  
  经过搜寻我们发现,消费者在网上针对雅培奶粉出现异物消息一事竟有数页之多。西湖区工商局执法人员指出,虽然《食品安全法》规定,购得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要求经营者进行十倍赔偿,但是消费者该如何对食品在开封前就存在异物一事进行举证呢? Miw=2F  
+em!TO  
5PZ7-WJ/  
ejyx[CF  
  律师:举证难导致消费者维权难 -ak. wwx\  
h7fytO  
  对于此事,江西联创律师事务所余晓春律师认为,如果按照厂家“开封免责”的说法,消费者将很难举出证据对食品中存在异物一事进行证实。同样的,每一位消费者也不可能保证销售商、厂家在场的情况下对食品包装进行拆封、食用。余晓春表示,如果食品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嫌疑,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执法人员可对该批次的产品进行抽检,结果一旦显示还有类似情况,消费者的主张就可以得到证实。届时,消费者可向人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0]*W0#{Zj  
CKZEX*mPC  
v{|y,h&]a  
From: http://bbs.zao1.com/read.php?tid=84 Powered by PHPWind.com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上虞论坛总部:上虞区多元路109号 联系电话 业务咨询:0575-82124488 编辑传真:0575-82164488 投诉举报:0575-81224488
 
离线燕子低飞

发帖
346
性别
美女
经验
2125
银元
51
金钱
449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08-26 08:51:47
我刚刚给我女儿换了奶粉,也换成了雅培的,怎么办呀?难道还要换过来吗?
离线妞妞小雨

发帖
2460
性别
保密
经验
13143
银元
8111
金钱
13004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0-08-26 08:54:21
哎。。。。。。。
离线慕容吟秋

发帖
871
性别
美女
经验
5255
银元
1
金钱
3082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0-08-26 09:48:47
我们从出生就吃雅培,吃到现在了,唉,

发帖
676
性别
美女
经验
4025
银元
0
金钱
27928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8-26 14:52:55
我们也吃过,后来该成贝因美的,好象还是这个问题少点吧 `\\s%}vZ*T  

发帖
547
性别
保密
经验
3535
银元
0
金钱
747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8-30 14:40:30
谁知道是不是炒作,我家的也是雅培的喜康宝,四个月了。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希望不要出现问题,现在的奶粉几个能保证百分百没问题。只是有无曝光的问题。

发帖
128
性别
帅哥
经验
170
银元
39
金钱
162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9-17 10:51:25
我家也是雅培,一直感觉不错呀
离线蓝馨怡

发帖
78
性别
美女
经验
2523
银元
2
金钱
15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9-17 11:54:35
我家的从一出生就是雅培到现在2周岁多了,好像也没什么呀。
离线伊梦碟起

发帖
767
性别
美女
经验
4727
银元
14
金钱
100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09-21 19:55:39
我们以前也吃雅培,好像也没什么事情!现在换掉了,养个小孩真不容易
离线SYL

发帖
54
性别
保密
经验
400
银元
0
金钱
84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12-07 20:06:35
我家宝贝一直吃的就是雅培,三岁多了。蛮好的呀
离线《箫》

发帖
1167
性别
美女
经验
24
银元
9
金钱
1459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0-12-07 21:46:15
我家也雅培哦,一生下来就吃了,现在2个多月了,一直下来也蛮好的,难道换啊,,这怎么办啊?换来换去人家说不好啊
女人懂得了靜心!才懂得善良和寬容!
离线twtfnofn1982

发帖
87
性别
帅哥
经验
835
银元
0
金钱
215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1-02-25 21:20:50
我家宝宝吃贝贝颂,它可以德国原装进口的噢。
离线冰点柠檬

发帖
29115
性别
美女
经验
57237
银元
19
金钱
201229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1-02-26 13:21:08
我家宝宝喝多美滋上火,后来买的雅培,闻闻有股鱼腥味。 eef&ZL6g  
难闻 HUjX[w8  
我都不喜欢这味道,宝宝会喜欢吗 C)j/!+nh  
所以后来换了圣元优博
离线happybaby99

发帖
620
性别
保密
经验
16276
银元
167
金钱
813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2-03-15 12:46:28
我们也在吃雅培,还好吧。
离线shangyu100

发帖
247
性别
保密
经验
1450
银元
9
金钱
303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2-03-21 12:02:15
雅培是怎么了,去年甲虫事件,现在又来了个"墨绿色异物",幸亏没选它.
离线小沈老师

发帖
29
性别
保密
经验
148
银元
18
金钱
339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2-03-23 08:55:07
我家的也一直吃雅培。现在已经没有不出事情的奶粉了。没什么不适应就吃着吧!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